行照借款容易嗎?補辦行照去其他家借款,原借款當鋪會知道嗎?

2020-10-30
pexels-mike-1007410

行照借款容易嗎?補辦行照去其他家借款,原借款當鋪會知道嗎?


經濟不景氣的世代,人們因經濟窘迫需要資金周轉,因而出現了許多民間的借款方式,最為有保障的民間借款方式為當舖借款,也因現代講求便利,汽車、機車借款成為了現代主流的借款擔保品,普遍、常見的日常交通工具就更加的有價值存在,一般而言需使用到交通工具借款的人員至當鋪協助辦理原車可用業務時,當鋪會有考量其可能性、因應對策,在借款人與當鋪協調達成共識後,當鋪會與借款人簽訂具有法律效益的合約書,以白紙黑字的方式來保障雙方權益,避免日後爭議,並請借款人抵押行照於當鋪內,交由業者保管,款項給予後即完成免留車借款,日後需定期追蹤行照日期是否有異動更換。
 

|當鋪行照借款是什麼?與日常汽車借款有什麼不同?


簡易來說,行照借款定義就是以抵押行照的方式,來免除留車在當鋪抵押,車輛依舊可以提供給借款人使用,屬於給予借款人不影響日常生活的方式抵押借款,有信用的借款人正常繳納款項,於借款還清後,當鋪業者會歸還行照並且作廢當初簽訂的合約書,以保障證明雙方無債權債務的關係存在,與普遍日常的一般汽車借款差異在於"需不需要留車"一般汽車借款需留車於當鋪交由業者保管,並且增加5%倉棧費用(僅收取一次),行照借款則不需留車,借款人於借貸期間還是可以自由運用自己的借款車輛,而一般汽車借款則需要還款完成結清後才能取回借款車輛。等於拿車輛抵押與行照抵押的差別。
 

|汽車借款需要把行照抵押嗎?為什麼要抵押行照?


一般的汽車借款是需要抵押行照給當舖業者,雖然汽車本身即屬於抵押品,日常普通的汽車借款是需要將汽車滯留給當鋪業者,由當鋪業者接收停放於私人車庫妥善保管。免留車汽車借款也是要提供行照抵押,抵押行照才能夠辦理免留車業務,畢竟當鋪業者也需要保障,若辦理免留車汽車借款,沒有任何一項抵押品,借款人不願還款當鋪則為虧損,因此延伸出因應的對策,由抵押行照並且擬定雙方共識且具有法律效益的合約書,來保障雙方權益,避免爭議以及不肖業者或借款人不守信用。


 

|行照抵押後,可以再補辦行照至其他家當舖借款嗎?原借款當鋪會知道嗎?


在經濟蕭條的情況下,缺乏龐大的資金需要周轉,也許借款第一家銀行可以解決部分資金問題,相對的借款第一家當鋪可以緩解一些資金問題,但無法完全解決的情況下,辦理免留車借款的借款人就會開始有其他的想法來緩解資金問題,但許多的想法除了天馬行空、異想天開外還有機會誤觸法律,許多人運用自身的小聰明認為抵押行照汽車借款後,再至監理站補辦行照前往另一家當鋪申辦汽車借款,形成一車雙借的方式,這種方式已觸犯法律,也是絕對不可以使用的方式,汽車借款僅能在一家當鋪借款,無法同時辦理,借款人認為原借款當鋪不會察覺,但其實當鋪業者也有因應的方式,掌握這些情況的發生,當鋪與當舖之間也會有所連結、聯繫,這樣的小聰明也會快速的東窗事發。因此呼籲借款人別因一時小聰明,觸犯法規之外也賠了夫人又折兵,畢竟原借款當鋪已簽訂白紙黑字的合約書。

拿行照去當鋪借款,有許多的小細節需要注意,除了尋找合法且優質的當鋪辦理之外,還要了解行照借款的內容,以及認真仔細的看過合約,若有不合理的合約條款,需立即取消申辦,另外需了解汽車借款內容,汽車、機車需是借款人所有,提供的行照、相關文件也必須是借款人資料,借款人也需年滿法律年齡20歲才能夠辦理汽車借款,另外免留車方案也會因當鋪審核、評估才能夠辦理。另外上述提及的補辦行照事宜,是絕對觸法的行為,雖然當鋪經營是傳統行業,許多規定以及連結較無銀行發達,但當鋪業者不是笨蛋,有這樣的免留車汽車借款方案提出,就一定有因應的對策出現,台中富邦當鋪再次提醒借款人切勿以身試法,避免賠了夫人又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