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機構借款合法嗎?汽車借款怎麼借?

2020-11-10
pexels-andrea-piacquadio-3772617

民間機構借款合法嗎?汽車借款怎麼借?


科技日新月異,金融融資也開始跟著發展多元化,大家所知道的合法融資不外乎就是銀行、融資公司、政府機構可以申請借款,很少有人了解到民間借款機構也有一個單位是合法並且有法律規範去營業的機構,那就是街上處處可看到的「當舖」,以前的當舖給人的印象就是黑黑的、陰暗的、暴力討債等等的負面形象,但其實當舖並沒有我們想的那樣複雜可怕,而且是有他專有的法律管制住的,是民眾可以放心安心的借款的民間借款機構,除了當舖還有許多借款機構衍生出來,例如利用網際網絡的發達延伸出來的借錢網、與當舖相似的小額借款等許多的民間借款機構繁衍出來。此外這些當鋪、借錢網、小額借款多數都是需要一些擔保品來換取現金,例如汽機車、金飾黃金、珠寶、房地產甚至是3C產品都可以進行借款,只要是有價值性的都是可以評估借款。以上民間借款機構中,當舖是最屬於有保障、有規範的民間借款行業,而在當舖業當中最著名的借款品項就是「汽車借款」,利用汽車的普遍化,提供給民眾進行借款,也為了提供借款人更加便利演變至今已經是汽車借款原車可用(免留車)的借款方式了。
 

|汽車借款原車可用是什麼意思?


以上敘述我們了解了民間的借款機構,也知道了民間週轉資金的單位眾多,但為什麼要尋找原車可用的汽車借款以及當舖呢?原車可用的意思就是汽車借款免留車,借款人可以將愛車留在身邊,平時上班工作通勤、外出都不會因為借款擔保導致生活上的品質或原有的樣貌因此改變,為了維護借款人的便利與生活品質,當舖業者將汽車借款延伸成新世代的免留車也可以借款的方案,再加上當舖業者審核、放款快速,幾乎就是當天借款、審核、放款,如果以銀行端來比較,銀行端即使拒貸,也會在急需運用資金的同時,還需要跑一串落落長的7-30工作天不等的流程,等到厭煩又拉不下臉來跟親友借錢的同時,畢竟跟誰談錢都傷感情,也等同於一步步被迫逼得走投無路,以上都是比較溫和型的案例,另一種型態則是比較激進型態,就是高利貸借款,除了抵押證件之外,還有高額的利息,一直利滾利,原本簡單的借款,也搞得複雜又負債累累,龐大的利息更是讓人光想就卻步,因此尋找合法當舖進行汽車借款免留車方案是最划算且聰明的選擇。
另外經常看見路上招牌掛著「理財顧問」的業者,其實也難以判斷是否合法,而’當舖受「當舖業法」規範,給予借款人就是安心的保障,以上分析下來當舖是民間借款最優秀的選擇囉!


 

|免留車當舖合法嗎?免留車借款我的愛車所有權屬於誰?


當舖屬於特許行業,需要取得政府許可證才可以經營,借款人要判斷當舖是否有合法,可以簡單的觀察去判斷,例如店舖內有沒有懸掛、張貼政府頒發許可證,就可以初步判斷當舖合法性,再來可以觀察當舖外的招牌是否有「政府立案」、「合法經營」字眼的招牌。當然某些合法當鋪也可能觸及法律行為,例如汽車借款是無需過戶的,典當期間只要借款人按時還款,汽車本身的所有權還是屬於借款人的,除非滿當屆期不取贖或順延質當者,質當物所有權才會移轉於當舖業。
(借款小技巧)也能去網路上搜尋該台中當鋪的評價及網友看法如何也可列入考量(平台如谷歌GoogleMap,臉書Facebook)
 

|免留車汽車借款簡單三步驟-申核撥


簡單三步驟為-申辦→核准→撥款
  • 申辦:借款人到當舖申請汽車借款免留車方案,先與專員說明借款金額、理想金額、借款事因,專員會詳細解說計息方式還有相關的細節,魔鬼藏在細節中,這部分相當重要,因為很多人為了急用錢忽略了仔細檢查細節這部分,因此有心的當舖業者、不合法的業者會開出不合理的要求,當借款人沒有仔細時很容易落入高利貸的圈套當中,了解完計息方式、相關事項後,就會開始討論還款方案,達成共識後雙方無異議之下開始辦理。
  • 核准:準備齊全資料(身分證件、擔保車輛行照-須為借款人所擁有車輛、借款車輛、汽車證明文件、薪資單、存摺等收入證明)借款人需要年滿法定年齡20歲,視借款人條件可以調整額度、利息,雙方確認條件共識後,以當票紀錄免留車借款事宜(當票屬於合約儀式,具有法律效益)
  • 撥款:完成汽車借款文件簽署後,立即撥款,馬上解決資金問題。
  • 台中富邦當舖汽車借款免留車,最有誠意、合法的當鋪,台中富邦當舖可以讓你把錢變成喜歡的樣子也可以讓你把喜歡的樣子變成錢,急需用錢時,請記得台中富邦當舖一直在你身後。